Sunday, January 22, 2006

八字從頭學(一一):八字初級班命例(二)滄海桑田

八字從頭學(一一):八字初級班命例(二)滄海桑田

晉.葛洪《神仙傳.王遠》:麻姑與王遠(字方平)飲蔡經家。麻姑自云:「接侍以來,已見東海三為桑田。向到蓬萊,又水淺於往昔。會時略半耳,豈將復為陵陸乎?」遠嘆曰:「聖人皆言海中將復揚塵也。」

◎網友未來欲從事金融業,宜否?

辛甲戊甲
未申辰子
564630261606
甲癸壬辛庚己
戌酉申未午巳

春末之木,年干透甲,俱通時庫,支又印局,身不弱也。戊土偏財,通根月令,取格偏財。月日時中,土金一氣,財殺似旺。強弱中和,暫緩論之。春末水局,雖不 至令甲木飄盪失所,其勢陰濕,取時支未土燥氣調和為先,非以土制水也。用燥土轉滄海,辰未並為良田。缺丙有用無喜,無丙用丁,丁弱有損眼、心。

A:此命自認是輕財,帶點倔強及心軟之人。
B:第一印象是事有堅持。
C:家人希望其能改善家中經濟。
D:同學(未來為同事)眼中規矩守分。
E:妻管嚴,殺化為印,對其起居作息甚為注意。
F:心願為求取知識,造福人群。
G:最後希望有安穩的經濟生活。

未土固本,水木旺而可用財官。去殺留官,申合水局。以時柱辛未正官正財為用,在銀行上班是不錯的方向,不過以未來金融商品多元化的趨勢,命缺食傷較為不利。壬申癸酉濕寒更要多注意眼目。甲木陽剛,四柱先於大運。時支未土應可逢凶化吉。

2 comments:

Marcel said...

看到j5回應,想到j5才是正牌的滄海桑田。

:)
於 January 24, 2006 12:27 AM 回應

Anonymous said...

此造雖缺食傷, 但財官印既不缺, 可以勝任於證券行內專心替公司做投資的工作, 不要做那些要往外跑業務找投資客戶之職便是。
Diviner 於 November 9, 2006 04:59 PM 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