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7, 2006

八字從頭學(二八):八字中級班命例(一)二柱論命

八字從頭學(二八):八字中級班命例(一)二柱論命

丁未壬子是個有趣的月份,似乎生在這個月份的人都很優秀?其實當然不見得,不過我剛好看過幾個例子。

丁未,壬子,乙X,XX。
台大外文系畢,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。食神透年干,現為知名暢銷書作家。

丁未,壬子,己X,XX。
中正心理所博士。偏印透年干,現為助理教授,對古典音樂有獨到心得。

丁未,壬子,癸X,XX。
台大電機所博士。偏財透年干,現為助理教授,業餘五術名家,目前鎖定中醫研究。

丁未,壬子,甲X,XX。
為命理網某大師之命造。王文華偏印格透正印,為作家。某大師正印格透偏印,兼職命理。挺有意思的,以透出之神決定傾向。王文華外文系出身,也符合偏印。

丁未,壬子,癸酉,戊午。
此造學業優秀。都在都在大公司,約每兩年就換職場,但職位都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。
這個月份有何特殊?如果日主是水或木的話,壬子為病,丁壬合,有木火生土的之意,用神在年柱而有力,以未止水,真神也。日主為土的話,財多身弱,以火土生助身為用。金的話,則有金水傷官喜見官的味道,丁火調候,未土止水生身。
奇妙的一個月份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網主對格局看得很通透啊。
Diviner 於 November 13, 2006 04:51 PM 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