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1, 2007

八字從頭學(七0):一捺集(一0)出生環境

八字從頭學(七0):一捺集(一0)出生環境

命理上有個奇妙的現象是可以從八字上看出幼年或出生的環境,我本對此持保留態度,不過最近在八字版上看到精彩的論斷。

網友A
1.屋左前有鐵路與圳溝交會處?(社頭有鐵路嗎?)
2.右前為路,(外出須經過橋?)橋邊有一小廟?
網友B
1.出生祖屋屋左前150公尺處有鐵路與圳溝交會處。
2.小時右前小巷子過小橋有一大廟。
3.現在鄉下住的房子後面有上面這個大廟。
4.前面有路12道路,150公尺前鐵路。
我本來想向網友探詢其中奧妙所在,不過依稀記得光蓮先生的《八字機緣點竅》曾提過這個方法,因此把書找出來依樣畫葫蘆一番。
右 左左
後日後後
右 左左
前前前前
以日干為主,日支為前或中間偏右,十干取象則不另贅述。
首先值得一提的是網友A先把網友B提供的「出生地臺灣彰化」從「住彰化市郊?」確定為「住在未來高鐵彰化站附近(2010停靠站),員林與田中間之社頭」,也就是中部高鐵站附近的一個小農村,高鐵則可引伸至台鐵。
網友B的八字是:
乙甲戊庚
丑申子子
壬為大河,癸為小溪,小溪在鄉下也可能是灌溉用的溝渠。庚取為鐵路,申子結局,因此論為「屋左前有鐵路與圳溝交會處」。己為小空地或路,戊為大空地或山或高大的建築物,申藏戊土。申丑俱為土金在水之上,為橋樑之象,當然比較可能是小橋。因此有「右前為路,(外出須經過橋?)橋邊有一大廟」。
最後,網友B目前已屆中年,走到日柱,申中戊土透在月干,因此在鄉下的居所也從廟後移至廟前
在此非常感謝網友B提供案例與網友A的高明分析,讓我受益匪淺,對八字的認識與方法又進一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