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2, 2015

八字中醫學(自序)

八字中醫學(自序)

醫療行為在現代有法律加以規範。為此我特別查閱相關條文(http://hemingwang.blogspot.tw/2015/01/blog-post_20.html)。第一,非醫務人員幫患者治病不能歸入法律上的醫療行為。第二,如果是互助友愛,不以營利為目,法律應予允許。發生意外時,也不應以非法行醫論處。所以自學中醫,如果醫病雙方對醫者的能力均有信心,幫家人或朋友開方治病應屬可行。

-----

去年健康持續下滑,有點要絕望了。無奈之下,重新拾起中醫書籍,並且跟老闆諮詢如何治療。老闆並未給出正確解答,但是到藥店買藥的過程,看到櫃子上一排耳熟能詳的藥方,頗有感覺,回家找出《中醫學概論》,鑽研方劑的用法,悟出藥物的五行觀,並與八字結合,於是打通任督二脈,開使用成方治療自己跟家人,效果不惡。中醫的書籍,也開始能夠吸收了。

不過親朋好友,有興趣者不多,所以我還是把我的心得貼到網路上,供有緣人節省時間。說實話,我的中醫水平目前尚不高,但幫助跨越門檻,我想是還不錯。本來要將治療自己的心得慢慢寫出,但不貼出八字,又如隔靴搔癢。最後把之前八字看病系列重新寫過,並配合開方。

願我來世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,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,以三十二大丈夫相,八十隨形莊嚴其身;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。

-----

The Star Also Rises:活動公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