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08:異位性皮膚炎

新-八字看病0008:異位性皮膚炎

〈2005乙酉年〉

丙乙戊癸
戌亥午酉

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合併過敏性鼻炎,中西罔效。

-----

午戌會火,透丙,戊癸合火,火之為病明矣。乙木弱極,賴水之生,賴金生水,一片火海,金水休囚。局不見濕土晦火存水生金培木,難。現行初運丁巳,唯一可用之亥功用減緩,看起來應是朝利尿的方向思考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看了幾例都是異位性皮膚炎加過敏性鼻炎。總之就是火旺金水不足。此例或以知柏地黃丸(熟地黃,山茱萸,山藥,茯苓,丹皮,澤瀉,知母,黃蘗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792)滋陰洩火,補益水木。當歸補血湯(黃耆,當歸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58)大補氣血,清鼻湯(葛根,麻黃,桂枝,白芍,生薑,大棗,甘草,桔梗,辛夷,川芎,黃芩,石膏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711)內清裡熱,通鼻利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