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10:子宮腺肌症

新-八字看病0010:子宮腺肌症

〈2005乙酉年〉

辛丙癸丙
卯寅巳午

西元1966年 5月 7日陽女

子宮腺肌症(子宮內膜異位症之一種)

-----

木火太旺,金水休囚。辛有丙合保護,癸居月柱受剋,青春期開始,子宮的問題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子宮腺肌症(adenomyosis)與子宮內膜異位症(其一巧克力囊腫)病因相同,病灶不同。臨床表現稱為子宮肌腺瘤(adenomyoma),與子宮肌瘤是不同的疾病。子宮腺肌症為子宮內膜侵入並生長在子宮肌肉層中,導致子宮壁膨脹,只想切除肌腺瘤而沒有切到肌肉組織是不可能的。子宮肌瘤起源於不正常的細胞在雌激素的刺激下增生,可以整個切除,並不會傷害到周圍組織。

醫學上,子宮內膜侵入並生長在子宮肌肉層中。八字上,水弱,寅巳刑,透丙,寅午合,丙辛合。整合兩者資訊,骨盆腔循環不足,免疫較差。組織不穩定,顯現在年柱丙午(丙寅稍後再議)。把八字再代入丙午,組織的表層底下,即丙寅柱,丙寅遇丙午,持續長大。寅午合火,血管增生。丙辛合,為水,變成生殖相關。則子宮腺肌症,呼之欲出。

方以甘露飲(生地黃,熟地黃,天冬,麥冬,石斛,茵陳,黃芩,枳殼,枇杷葉,甘草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515)斂火生金,牛膝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yao/?yno=15)引血下行,加桃紅四物湯(當歸,川芎,白芍,熟地黃,桃仁,紅花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57)補血去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