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9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13:心律不整

新-八字看病0013:心律不整

〈2005乙酉年〉

壬甲庚庚
申辰辰辰

國曆89/4/16下午16:16男

心臟方面的疾病。

-----


庚申
  辰辰
 壬甲辰

春末水旺,無弱有濕。庚申生寒,丙丁不透。此例欠火而無火,直接論為火的問題。猜丁是因為壬透,暗合看不見的丁。另外是因為丁甲庚壬在窮通經常是一組出現。另外既然醫生特別提了,當然是猜嚴重的。大問題算是體質的問題,直接看四柱不看大運流年。

醫生回答:心律不整。

-----

最有可能的是因為申辰拱子暗沖午,這原來沒想到。三子沖午,跳四下有三下是沒力的,一下又特別有力,這掰一下。 :)

醫生回答:心律不整者常常會出現強弱夾雜的心搏,一般的解釋是幾次中會有一次代償性增強,不過如果考慮到生剋的週期性變化(就像月有盈虧年有寒暑),搞不好真的是這樣喔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心臟的問題。第一個是火弱。第二個日主生剋不定。如果考慮到日柱,心臟在裡,為日支辰土。把八字放入辰。

壬甲為左心房,申辰為左心室。庚庚為右心房,辰辰為右心室。辰月的辰雖不弱,但申辰的辰在甲辰柱裡是受剋無力的。日主的甲木從左邊看是土金水木,從右邊看是土金剋木。全局最大的問題當然還是濕,論為風濕性心臟病,主要發生在瓣膜部位,心律不整為特性之一。

方用木防己湯(木防己,石膏,桂枝,人參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621)加茯苓、豬苓、芒硝導水破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