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9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17:胃痛

新-八字看病0017:胃痛

〈2005乙酉年〉

壬戊丁丙
子寅酉辰

  戊丙
 酉 丁
 子寅辰
 壬

生辰: 西元1976年 9月23日陽女
陰曆丙辰年八月三十日子時

行運歲數: 5 歲 20 日, 每逢 辛年10月13日交運
大運: 丙申 乙未 甲午 癸巳 壬辰 辛卯 庚寅 己丑 戊子 丁亥

流年:甲申:93 乙酉:94 丙戌:95

丙戌10/13,剛交午運。去年(乙酉)開始胃痛,每天都痛,持續了三個月。做過胃鏡,是萎縮性胃炎,醫生說像是六十嵗老年人的胃。胃病從十幾年前開始就 有,只是以前沒有如此頻繁發作。更不會每日作痛。有慢性咽炎,體制燥熱也是的,冬天臉部常發燙,手腳卻冰涼。經期較長。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

-----

金水木旺,丙丁之力有限,體質偏寒濕。下濕上燥。戊土虛,甲運,甲申乙酉剋洩交集。午運沖子火不生土。金水旺而為病,呼吸、生殖系統均有點慢性發炎。用火土,壬合丁而不能生戊制酉,是最主要的問題。應加強心臟的功能,多運動,散步是不錯的選擇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國曆: 65 年 9 月 23 日 子 時生 性別: 女 性
農曆: 65 年 8 月 30 日 子 時生 虛歲:

壬戊丁丙
子寅酉辰
564636261606
辛壬癸甲乙丙
卯辰巳午未申

起運: 於出生 5 年 0 個月又 17 天
交運: 逢虛 6 歲的 9 月 17 日

距離白露 21812 分鐘折合 5 年 0 個月 17 天換運
[每逢辛或丙年 陰曆 9 月 17 日交大運]

-----

(胃病從十幾年前開始就有)。所以是從乙未運乙木剋戊土就開始了,乙木剋戊土不算厲害,(只是以前沒有如此頻繁發作)。甲午,午生火,午沖子。甲剋戊。乙酉開始胃痛,甲申對沖戊寅。是申子辰對沖寅午戌。除了戊土受剋,酉金傷官(胃循環)也剋洩交集才是問題所在。所以才有體質燥熱跟慢性咽炎。

甘露飲(生地黃,熟地黃,天冬,麥冬,石斛,茵陳,黃芩,枳殼,枇杷葉,甘草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515)治萎縮性胃炎。百合固金湯(生地黃,熟地黃,麥冬,百合,芍藥,當歸,貝母,甘草,元參,桔梗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397)治慢性咽炎。總地來說,是補胃陰跟肺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