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42:巧克力囊腫

新-八字看病0042:巧克力囊腫

〈2015乙未年〉

國曆: 74 年 10 月 23 日 卯 時生 性別: 女 性

己乙丙乙
卯未戌丑

[每逢庚或乙年 11 月 17 日交大運]

大運:己丑
流年:乙未

這幾年檢查出來
本來有卵巢有水瘤,去年又多了巧克囊腫
請問是否有需要開刀的可能

03/13/2015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(http://destiny.to/ubbthreads/ubbthreads.php/topics/1766833

-----

巧克力囊腫為發生在卵巢的子宮內膜異位症。

以八字推算體質,大致準確。推算疾病,則不一定準確,因為相同八字命運不會一樣,疾病也不會一樣,只能說有個大致的趨勢。反過來,發生疾病,則可能可以在八字上看到趨勢。

乙木坐卯未不弱。丑戌未透己,土旺。水剋洩交集,無金發其水源,弱。官殺為水的循環系統,也弱。巨觀上來看,卵巢與子宮等,都屬於骨盆腔,為年柱。把整個八字再放進丑土,亥為膀胱,子為腎與生殖系統,丑為餘氣,子宮內膜可歸為丑。丑戌未三刑,以細胞或組織的等級看,子宮內膜不穩定。透在時柱,表示會往高頻流動,為卵巢的方向,大運己丑沖乙未,定位在日柱,也是高頻。一般剝落的子宮內膜可由白血球清除。白血球,定位為血,水,官殺,金水都弱,清除不了以致漸生巧克力囊腫。

相關中藥方有桃紅四物湯(當歸,川芎,白芍,熟地黃,桃仁,紅花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57),少腹逐瘀湯(小茴香,乾薑,延胡索,沒藥,當歸,川芎,肉桂,赤芍,蒲黃,五靈脂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177),以及折衝飲(當歸,桃仁,牡丹皮,川芎,白芍,桂枝,延胡索,牛膝,紅花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685)等。主要以四物補血,桃仁紅花去瘀。

木日主多以六味地黃丸(熟地黃,山茱萸,山藥,澤瀉,茯苓,牡丹皮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26)系列補養水木。若有腹脹消化不良者,因係土旺,可參考保和丸(神麯,山楂,茯苓,半夏,陳皮,連翹,萊菔)(http://yibian.idv.tw/fang/?fno=302)洩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