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9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44:頸部水囊(一)

新-八字看病0044:頸部水囊(一)

〈2015乙未年〉

西元: 2014年 6月 3日 7時46分 0.0秒           性別:女性
擇日剖腹

庚乙己甲
辰巳巳午

[每逢癸或戊年 10 月 24 日交大運]

流年:乙未

囡囡依家9個月大, 頸部發現有水囊, 醫生話可以做手術除去, 但需要全身麻醉2小時, 水囊也有機會慢慢消失,希望大家可以幫忙看一下她的命, 但佢係開刀的, 可以從命盤中看到嗎?

03/18/2015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(http://destiny.to/ubbthreads/ubbthreads.php/topics/1767975#Post1767975

-----

頸部水囊,可能是在側邊的淋巴瘤,屬足少陽膽經。我在張步桃老師的書中看過一些例子,一般他會用小柴胡湯加味治療。

乙木日主,火土旺。水不足。乙庚合,甲己合。甲木乙木都被合,主發生變化。頭為時柱,胸為日柱。把八字放到時柱跟日柱之間,則有甲己化土的淋巴持續因火的力量變大,而被包在乙庚化金的皮膚裡面。流年乙未丙申丁酉戊戌,若不處理看來也不會自行消失。

推測張步桃老師應該會用小柴胡湯加一些清熱瀉火的藥。我的話,可能處以小柴胡湯(柴胡,黃芩,人參,半夏,甘草,生薑,大棗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79)加仙方活命飲(金銀花,陳皮,當歸,防風,白芷,甘草,貝母,天花粉,乳香,沒藥,皂角刺,穿山甲,蛤粉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577)。

以八字推測,則可能乙未年乙酉月逢七殺會開刀割除,但丙戌月沖庚辰又會長出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