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0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44:頸部水囊(二)

新-八字看病0044:頸部水囊(二)

〈2015乙未年〉

西元: 2014年 6月 3日 7時46分 0.0秒           性別:女性
擇日剖腹

國曆: 103 年 6 月 3 日 辰 時生 性別: 女 性
農曆: 103 年 5 月 6 日 辰 時生 虛歲: 2 歲

庚乙己甲
辰巳巳午
605040302010
癸甲乙丙丁戊
亥子丑寅卯辰

起運: 於出生 9 年 5 個月又 18 天
交運: 逢虛 10 歲的 10 月 24 日

[每逢癸或戊年 10 月 24 日交大運]

daddychoi said...

囡囡依家9個月大, 頸部發現有水囊, 醫生話可以做手術除去, 但需要全身麻醉2小時, 水囊也有機會慢慢消失,希望大家可以幫忙看一下她的命, 但佢係開刀的, 可以從命盤中看到嗎?

03/18/15 06:16 PM

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(http://destiny.to/ubbthreads/ubbthreads.php/topics/1767975#Post1767975)

-----

Marcel said...

看您的發文,應該是香港人。頸部水囊,可能是淋巴瘤,如果是在側邊,屬足少陽膽經,張步桃老師一般會用小柴胡湯加味治療,可參考其著作。

-----

daddychoi said...

是的,我們是香港人,謝謝回覆!2月頭有一天突然發現水囊,已經馬上去到醫院檢查,發現一棵5.5cm的水囊在左側頸位置,已經看了好幾位醫生,香港的,台灣的,中國的,有的醫生建議做手術,把它切掉,可是,2小時的全身麻醉,一大條的巴痕在面上,還伴隨死亡風險,我不敢!有的醫生說,有機會長大 後,會慢慢消失,那是最好的,可是機會真得很少!另一種,就是用針把藥打到水囊,可是這藥已經停產,要慢慢到處尋找存貨!

我已經開始迷惘,我不知道應該選擇那一個方法,我很怕令她再受傷!我應該選擇開刀,還是不開?她的命,是否一定要開刀?我應該怎麼辦!

03/19/15 03:56 PM

-----

Marcel said...

頸部水囊,可能是在側邊的淋巴瘤,屬足少陽膽經。我在張步桃老師的書中看過一些例子,一般他會用小柴胡湯加味治療。

乙木日主,火土旺。水不足。乙庚合,甲己合。甲木乙木都被合,主發生變化。頭為時柱,胸為日柱。把八字放到時柱跟日柱之間,則有甲己化土的淋巴持續因火的力量變大,而被包在乙庚化金的皮膚裡面。流年乙未丙申丁酉戊戌,若不處理看來也不會自行消失。

推 測張步桃老師應該會用小柴胡湯加一些清熱瀉火的藥。我的話,可能處以小柴胡湯(柴胡,黃芩,人參,半夏,甘草,生薑,大棗) 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79)加仙方活命飲(金銀花,陳皮,當歸,防風,白芷,甘草,貝母,天花粉,乳 香,沒藥,皂角刺,穿山甲,蛤粉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577)。

以八字推測,則可能乙未年乙酉月逢七殺會開刀割除,但丙戌月沖庚辰又會長出來。

-----

daddychoi said...

那如果會重新長岀來,我是否不應該開第一次的刀,反正也不能根治!她現在只有9個月大,她受不起太多的刀!前陣子,去看了塔羅,師父說她過不了5歲!我真的真的很怕!

03/19/15 04:29 PM

-----

Marcel said...

您好,醫學問題還是以醫生的診斷為主。算命可以參考一下,但也僅止於參考。

我認為,未來的事是不確定的。讓我想想怎樣幫助您會比較好。

-----

daddychoi said...

謝謝你的回覆,真的,真的很謝謝你!你的回覆真的有令我比較安心,最起碼,你不會一見到我囡兒的命盤,就告訴我,她沒得救!

真的很謝謝你!

03/19/15 09:13 PM

-----

daddychoi said...

我是媽媽,新曆 1984年3月3日~14:00
爸爸,新曆 1985年12月16日~19:00

國曆: 73 年 3 月 3 日 未 時生 性別: 女 性
農曆: 73 年 2 月 1 日 未 時生 虛歲: 32 歲

乙丙丙甲
未申寅子
605040302010
庚辛壬癸甲乙
申酉戌亥子丑

起運: 於出生 9 年 2 個月又 13 天
交運: 逢虛 10 歲的 4 月 14 日

[每逢癸或戊年 4 月 14 日交大運]

國曆: 74 年 12 月 16 日 戌 時生 性別: 男 性
農曆: 74 年 11 月 5 日 戌 時生 虛歲: 31 歲

甲己戊乙
戌丑子丑
54443424144
壬癸甲乙丙丁
午未申酉戌亥

起運: 於出生 3 年 1 個月又 9 天
交運: 逢虛 4 歲的 12 月 14 日

[每逢戊或癸年 12 月 14 日交大運]

03/19/15 04:17 PM

-----

daddychoi said... 

目前只有外觀問題!不影響健康!
如果可以,我希望越晚動手術越好!

03/19/15 09:56 PM

-----

Marcel said...

妳先生的出生時間,19:00為酉時或戌時,暫時先以戌時論。

昨天決定停在這個case,心裡頓覺輕鬆許多。晚餐後到圖書館把《張步桃治大病》跟《張步桃治百病》再次借回家研究。嗯,小柴胡湯跟仙方活命飲都是張步桃老師治療頸部淋巴瘤的基本方。另外還看到清燥救肺湯(霜桑葉,煅石膏,甘草,人參,胡麻仁,阿膠,麥門冬,杏仁,枇杷葉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622),也是很漂亮的方子。

回到八字來看,

庚乙己甲
辰巳巳午

乙未年戊寅月在左側頸發現5.5cm的水囊。乙未年,地支巳午未,火不透,轉向辰。辰在時柱,主頭部,在地支,主血,在左。戊寅月,寅午合火,辰土透出在戊,表象化。基本上,原局是火土旺,金水不足。體質的問題,手術不一定可以解決。關於頸部腫瘤,《張步桃治百病》第2輯裡有五六個例子,有年紀很大的,也有很小的。如果未來妳有意以中醫治療,可以先參考看看,然後我們再討論。當然,如果自行消除是最好了!

◎ 張步桃,《病案推理-張步桃治百病 / 第2輯》,知音,2006。

-----

daddychoi said...


謝謝你用心的回覆,我有帶她去看中醫,中醫說,主要先清痰,她也有食了4天的中藥!後來剛好農曆年,所以就停了下來,下星期一會再去給中藥師看一下!可是我不明白,是否清痰真的有效!我這二天會努力找一下你有提過的書跟文章,謝謝您!

03/20/15 11:43 PM

-----

Marcel said...

原本的推測,若不處理,夏天火會更旺,整個火會進入庚辰這一柱,特別是辰,讓腫瘤更大。下半年未三會南方,火勢更強。秋天乙木衰弱,到酉逢七殺,猜想父母親會忍不住而開刀割除。但割掉腫瘤,庚辰還是在,丙戌對沖庚辰,刺激之下很快又會長出來。

若有合適的中醫調理,則夏天火勢得到控制。秋天金水有力,庚辰可以解熱。丙戌月庚辰回剋丙戌,火邪入墓,本月腫瘤消失。這是根據措施不同而作的不同預測。

看妳對清痰不是很有信心。廣義上,人體濃稠的體液稱為痰,稀薄的稱為飲。所以淋巴積液也屬於痰。目前資訊無法判斷這位中醫的功力如何,但生於夏天,體質偏熱,清熱化痰方向大致應屬無誤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