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2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20:關節問題

新-八字看病0020:關節問題

〈2005乙酉年〉

壬丁甲丁
寅未辰巳

生辰: 西元1977年 4月20日陰女
陰曆丁巳年三月三日寅時

行運歲數: 5 歲 100 日, 每逢 壬年7月29日交運
大運: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癸丑 甲寅

我從小體質弱了一些,比較容易感冒發燒,還常常中暑。長大了就好些了,但一直有偏頭痛的毛病,中醫說是虛火,造成肩頸僵硬,血液無法輸到腦部而引起頭痛,經常伴隨生理期而來,生理期過了大概就好了。平常只有這個原因會頭痛。

今年開始(丁未運丙戌年),很多關節容易發出喀喀響聲,手腕手指會因小動作就出聲,更不用說翻個棉被起個身就喀啦兩三聲了,雖不會痛,跟一般人比是奇怪了點,後來手腕因為關節囊腫而就醫,且常復發。

五月底出國旅行更不得了,可是走太多路了,左膝關節開始痛而不良於行。回國後我多休息沒找醫生,過兩三天就恢復正常了。我沒過胖,平時也算喜愛外出,沒有常運動也不會太少動。

照了X光,醫生說是臏骨移位,還移了不少。他說我軟骨比正常量少,韌帶也比較鬆,所以容易移位,關節也容易造成骨頭間摩擦,引起發炎。目前接受做復健治療,希望會好。06/06/06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

-----

壬丁甲丁
寅未辰巳

  丁丁
  巳未
  寅辰
壬  甲

關節,定位於腎、肝的問題。木、火旺,辰月水雖不至太弱,但整個洩於木火土,全局偏濕熱。丁未運丙戌年,四庫全沖,土動制水。下個大運戊申沖剋壬寅要更注意。

總評,腎虛肝旺。有網友論曰要處理排毒問題,實乃一語中的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關節囊腫,正式的名稱是「腱鞘囊腫」,又叫「筋瘤」。主要是由關節囊或肌腱韌帶腱鞘所長出來的水瘤。 如果關節周圍的滑液囊重覆或慢性發炎,就會發生。 肌腱韌帶或關節囊受傷沒有痊癒,也會發生。屬於手部常見的良性腫瘤,多發於青年和中年人,女性多於男性。

中醫認為腱鞘囊腫是痰濕之邪流注積聚皮裏膜外,又痰濁阻絡,血行不暢,日積月累,痰瘀膠結,故成囊腫。

木火多,丁火應該不算弱,更何況走的是木火大運。火多容易陰虛。甲無庚,可能有四逆散證。出現甲辰這一柱,又有壬寅時柱。體質弱,所以脾胃應該不好。另外整個無金,所以供氧也較不足。

患者雖屬濕熱體質,但關節只腫而無熱。或可考慮左歸丸(熟地黃,山藥,山茱萸,枸杞子,菟絲子,鹿角膠,龜板,牛膝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30)加柴胡疏肝散(香附,白芍,柴胡,川芎,枳殼,陳皮,甘草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87)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