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7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23:脊椎側彎

新-八字看病0023:脊椎側彎

〈2005乙酉年〉

甲己戊戊
戌未午午

生辰: 西元1978年 6月26日陽女
陰曆戊午年五月二十一日戌時

行運歲數: 6 歲 290 日, 每逢 乙年4月12日交運
大運: 丁巳 丙辰 乙卯 甲寅 癸丑 壬子 辛亥 庚戌 己酉 戊申

脊椎側彎十多年,周身骨痛,能否康復?

於05年12月照x-ray,報告結果:頸椎順列良好,胸腰椎順列呈s狀彎曲,頸胸腰椎生理彎曲存在。頸3、4、5、6、7,腰1、2椎前後緣輕度唇樣骨質增生命,頸胸腰胝椎椎體,椎間隙。附件及小關節骨質未見異常。意見:胸腰椎順列側彎改變,頸腰椎輕度骨質增生退化性改變。

自小周身骨痛,有十多年,是後天意外及長期姿態不良而成。現時看一軍醫趺打(整脊)。困擾之病痛:2000-2003期間,憂鬱症。自小長期頭痛,多小毛病,轉季會鼻敏感/易咳。01/17/2006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

-----

脊椎側彎,直接想到是甲木的問題。此例甲木無根(戌未相刑,火炎土燥,不論為根),合而不化,格局又不入從旺。甲木根基單薄,又變形,從象觀之是脊椎側彎。不過此例還有腎水不足的問題,因為腎主骨,所以脊椎支撐力也不夠。金水不足,呼吸系統也不佳。從八字的觀點看,或可取水生木,以金生水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網路資料,不明原因的脊椎側彎患者佔了八成以上。患者自小長期頭痛,有可能是葛根湯證。鼻敏感也可能是葛根湯證。張步桃醫師用葛根湯跟小續命湯治療僵直性脊椎炎。脊椎側彎成因之一為類風濕性關節炎。此例最主要還是金水木不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