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01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27:萎縮性胃炎

新-八字看病0027:萎縮性胃炎

〈2005乙酉年〉

甲癸癸壬
寅亥丑戌

生辰: 西元1983年 2月 4日陰男
陰曆壬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寅時

行運歲數: 0 歲 70 日, 每逢 癸年4月15日交運
大運: 壬子 辛亥 庚戌 己酉 戊申 丁未 丙午 乙巳 甲辰 癸卯

得了這個病,是從去年開始。吃不下東西,要麼就吐出來,要麼就腹瀉。只能喝糖水,吃花生、饅頭、麵食。肉吃不下,菜也不敢多吃。體重從140斤跌到了116斤,實在是難過。在壬申年受過重傷,是被火鍋燙的,在戊寅年開始得了神經衰弱。11/10/2003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

-----

水木太旺,火不透,肝氣剋土。亥丑與寅戌間有子午虛神互沖。體質上還有胃燥脾濕的問題。用神上取丙火引通寅中火氣,不取丁火。加強小腸經的功能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先用六君子湯(人參,甘草,茯苓, 白朮,陳皮,半夏,生薑,大棗 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19),次用桂枝人參湯(桂枝, 甘草,白朮,人參,乾薑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285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