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2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30:眼睛問題

新-八字看病0030:眼睛問題

〈2005乙酉年〉

乙己乙甲
丑未亥寅

生辰: 西元1974年11月14日陽女
陰曆甲寅年十月一日丑時

行運歲數: 1 歲 350 日, 每逢 丙年10月30日交運
大運: 甲戌 癸酉 壬申 辛未 庚午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乙丑

眼睛有問題已經很久,最近比較差。眼睛看的範圍比平常人少,可能是視野缺損(visual-field defect),是青光眼(Glaucoma)導致視神經萎縮造成的後遺症。感情也是有問題。01/04/2006(資料來源:Destiny命理醫學版)

-----

眼 睛問題見過一說定位為丁火的問題。此造冬土,土弱而水木旺。中醫的說法是肝開竅於眼,乙木的問題。此造亦有感情問題,乙木七殺之為病可確定。當然,另外 的角度也可說是因為缺火暖局,化木生土。視神經,或可對應乙木,無火,水多木腐,導致萎縮。至於青光眼對應到木,可能就掰的太過了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此例問題主要是濕,水木剋土,脾陽不振。可試試理中湯(白朮,人參,乾薑,甘草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468),平胃散(陳皮,厚朴,蒼朮,甘草,生薑,大棗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249),柴胡疏肝湯(香附,白芍, 柴胡, 川芎,枳殼,陳皮,甘草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87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