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2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37:脊柱裂

新-八字看病0037:脊柱裂

〈2005乙酉年〉

辛戊乙庚
酉辰酉辰

生辰: 西元2000年 9月 7日陽女
陰曆庚辰年八月十日酉時

行運歲數: 0 歲 10 日, 每逢 庚年9月17日交運
大運: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己卯 戊寅 丁丑 丙子 乙亥

女命,生於2000年9月7日18時43分。父甲辰年生,母戊申年生。

脊柱裂是一種先天性疾病,特徵是覆蓋脊髓神經的骨骼缺損,令骨髓神經與脊髓膜外露。在香港,每二千至二千五百名出生嬰兒就有一個患上本病。

而脊柱裂大致可分為二種:1. 隱性脊柱裂:隱性是指肉眼看不見,只有脊柱管缺損,脊髓本身仍然留在柱管內。2. 囊狀骨膜外露脊柱裂:缺損部位有骨髓凸出來,囊狀物亦可能包含著一些神經線,需要進行手術作縫合。

脊柱裂是因為胚胎神經管沒有在懷孕第一個月時閉合完全,以致於脊柱神經暴露在外的病症。09/12/2001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

-----

乙庚合,辰酉合,此命應屬從兒格。談到脊柱,第一個還是想到甲,原命甲不現,大運甲申,庚剋甲,加上原局整個是金。從甲辰跟戊申也隱約可看到一些端倪。

-----

〈2015乙未年〉

骨骼缺損應屬腎水不足,此例或從兒,但體循環可能也不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