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7, 2015

新-八字看病0057:跑遍醫院,讓人想去死的怪病

新-八字看病0057:跑遍醫院,讓人想去死的怪病

〈2015乙未年〉

國曆:  77 年    3 月  2 日   未 時生 性別:女性

乙丙甲戊
未辰寅辰
605040302010
戊己庚辛壬癸
申酉戌亥子丑

起運:  於出生  8 年 10 個月又 16 天

-----

忘了是從2009年初開始還是2008年中才開始,總之就是已經持續不間斷1~2年了。一剛開始的時候,我發現我睡覺都會因飢餓醒來,但是又很想睡,所以不理它,繼續睡下去,而後果就是當我非常不舒服想起來的時候,意識已經清醒,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了,像是被鬼壓床那樣的感覺,我必須一直在心中吶喊很久才能真正醒過來。醒來的時候全身無力、腦部好像已經缺氧很久的樣子,又暈又沉重、呼吸急促、胸悶。吃完東西情況就會改善。一剛開始發生的頻率不常,直到後來最嚴重的時候,每3個小時就一次,而且吃一般的餅乾糖果沒用,必須吃澱粉、菜、肉..等等正餐食品才有用。我不想吃東西,因為吃了我會吐,但是我不吃就沒辦法睡,我晚上還要做事情的,真的很痛苦,因為這個怪病,我已經整整胖了20幾公斤。

到5歲的時候,眼睛開始出現問題,每隔2~3個月,近視度數以50~150的速度在向上增長,陸續飆升到目前是950左右,這1年來仍有加深約50度左右。自幼常有類似貧血的問題,也時感胸悶、喘不過氣、心臟常會抽痛。因就讀音樂系,副俢OBOE,曾在16歲的某天吹奏樂器時昏倒,那時候到醫院檢查,醫生說我氣管過敏併發氣喘。從小只要一蹲下再站起來,或做在沙發上再站起來、睡覺醒來走路,眼前都是一片黑,頭暈到不行,每次時間長達數時秒。

MC來了之後他就會轉好一點,MC如果那個月都不來,它就開始作怪。 雖然MC來了狀況也不會消失不見,但是至少發作頻率就是維持在一天四次左右,一次間隔約5小時。不過MC在這個病發作之後,比之前更嚴重了。之前雖然來的時間不固定,卻也不會常相隔2~3個月之久,但是從去年約8~9月開始,MC就都2~3個月才來一次。

怕冷是這幾年開始的,直到國中畢業之後,漸漸的開始怕冷,到現在是真的很怕冷。 不過我的體質很怪,怕冷也怕熱,每天都恨不得台南的溫度可以恆溫在24~25,這是令我感到最舒適的溫度。 雖然以前不怕冷,但是手腳冰冷的狀況是從小就一直存在的問題,而且很容易麻掉。

(資料來源:Destiny紫微斗數醫學專區)(http://destiny.to/ubbthreads/ubbthreads.php/topics/1315182#Post1315182)04/24/10 05:01 PM

-----

丙火生於甲寅月,日主不弱。印比旺大多身材高大,體格強健,但不保證。以此例而言,大約是木旺火塞,大運兼濕木無焰。當然,若要說水木火一路相生導致發胖,這也是一種八字上的說法。不過,從小就低血壓貧血,日主不旺,論為木旺火塞較適合。塞住的木,跟高度近視也算相關。手腳冰冷,可能是四逆散證,要疏肝。

戊辰這一柱結構應該還好,何況還有日時支的辰未土幫忙。戊土結構還好可從吃東西消化沒問題佐證,吃的東西可以吸收,而不是從腸道排除。

壬子運開始出問題,明顯是水木過旺,木旺火塞,濕木無焰等問題。水木旺的話,肝腎活躍,照說不至於睡不著。因為飢餓而睡不著,吃東西會改善,這跟戊辰這一柱有關。水木過旺而剋戊土,戊辰同時掌握年柱下腹腔的循環。所以吃東西會改善,讓肝腎得到對應的血液可以活動。醒來的時候全身無力、腦部好像已經缺氧很久的樣子,又暈又沉重、呼吸急促、胸悶。吃完東西情況就會改善。土改善的話,日時柱主胸腔跟頭部的循環也獲得改善。

生理期症狀會改善,因為年柱下腹腔戊辰得到較多的血液供應。原則上,我認為四逆湯(甘草,乾薑,附子)(http://yibian.hopto.org/fang/?fno=291)可能就可以把火點起來,至於要不要另外搭配疏肝實脾的方子,這就不是單單看一下八字就可解決的。

No comments: